东营:丽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2018-04-2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王丽丽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王丽丽)4月19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日社区联合万达物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提升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新建为大家讲解高空“救人”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知识。演练中,刘新建首先对云梯消防车展示高空“救人”演练的操作要求、方法及操作中的细节进行了一一讲解,并且现场进行了示范,展示了如何用云梯消防车从5楼阳台救人的方式。随后消防大队还向居民及工作人员发放了家庭如何防火、如何应对初期火灾等宣传彩页,观看消防车宣传片,结合各类家庭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措施、家庭常见火患、正确报警、正确逃生自救、扑灭常见火灾以及春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次消防宣传及演练,广大居民详细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