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东营海关将正式推行原产地证“信用签证”

2018-04-2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7日讯(通讯员 冯强)记者从东营海关了解到,自5月1日起东营海关将正式推行原产地证“信用签证”,届时东营辖区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等级AA级企业,以及签证量较大、签证质量稳定的A级企业,将首先享受“信用签证”带来的通关便利。

  原产地证“信用签证”是指海关按照风险可控的原则,选择信用好、产品单一、申报质量高的企业,向企业发放由授权签字人签字并加盖原产地签证印章的空白原产地证书,企业原产地证书申报数据审核正确后,自行打印证书后即可使用。“信用签证”的实施不但大幅缩减企业往返海关大厅的次数,而且使企业的办证时间从半天缩减为几分钟。

  据悉,为保证原产地证“信用签证”模式高效运行,东营海关还采取了“信用审单”的模式,可实现企业“即报即审”,无需人工审单。原产地证“信用审单”和“信用签证”是东营海关继无纸化签证、新企业免备案等便利措施后推出的又一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