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政局帮扶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2018-05-08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东营市民政局为提升帮扶村群众自我防灾减灾能力,组织自然灾害专业技术人员,到所帮扶村广饶县花官镇花官村开展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宣传培训活动。

  5月4日,东营市民政局自然灾害专业人员来到帮扶村广饶县花官镇花官村,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培训。培训授课人员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培训会上先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洪涝、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的防御知识;讲解了家庭用水、用电、用气、燃煤取暖等安全运用,以及自然灾害发生后的科学自救措施,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的内容讲解引起大家浓厚兴趣。花官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涛表示,通过专家的认真讲解,使广大村民对自然灾害防御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农业生产、家庭生活中遇到自然灾害时就会从容应对,科学施救,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御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受到大家的欢迎。

  同时东营市民政局还为花官村捐赠了防灾减灾宣传挂图一套、农村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图书60余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