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查保促”活动成效显著

2018-05-24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燕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燕)为切实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群众性监督作用,履行好法律赋予工会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的重要职责,东营市总工会大力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近年来,全市工会干部包靠企业2000余家、组织相关培训360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职工达30万人次,查出并整改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2万余项。
  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积极性,东营市总工会于2016年制定了《东营市总工会职工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奖励办法(试行)》,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由企业整改完成后、并有效避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职工给予资金奖励。东营市总工会联合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安监部门定期组织有关安全生产专家对一级、二级事故隐患进行评估、认定。
  近期,东营市总工会聘请安全评审专家,对2017年下半年全市各级工会申报的202项职工排查事故隐患进行了评审,经评审,认定一级职工排查事故隐患17项,二级职工排查事故隐患52项,发放奖励资金4.3万元。2016年以来累计评审认定市级职工排查事故隐患165项,奖励职工178人,发放资金13.6万元。其中,获得省总工会省级职工排查隐患奖励的职工7人,获得资金2.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