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2018年专利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签约会

2018-06-21 17:1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6月21日,我市召开“2018年专利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签约会”。各县区、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全国的6家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全市23家项目入选企业派员参会。会上,各服务机构进行了现场自我推介,分享了筛选高价值专利的方法,结合实务经验为企业代表讲述在创新过程中如何发现和挖掘高价值专利。入选企业现场选择了签约服务机构,市知识产权局与各企业、企业与服务机构现场进行了签约,合同金额达180万元。

  拥有大量高价值专利是一个城市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目前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1600余件,但核心的、高价值的专利的占比较少。因此,在专利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上,提升专利质量成为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

  2018年市知识产权局围绕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出了众多举措,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高价值专利培育新模式,充分发挥专利奖评选、项目引领等政策导向作用,强化高价值专利产出。在开展“十百千万”专利培育工程的基础上,针对我市企业普遍存在的专利运用率较低、专利布局能力较弱等共性问题,开展专利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择优选取国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接23家企业,通过开展企业专利价值诊断,帮助企业培育高价值专利,力争实现高企专利信息分析、实现成果转化等目标。通过开展高企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带动和增强区域创新水平和产业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