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政务App好用不好用 大家说了算!

2018-07-16 19: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7月16日讯(本网记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少地方也跟上了“流行”趋势,纷纷推出手机政务软件。这原本是件树立政府形象的好事,但现实中,一些政务软件却问题百出,备受诟病。即日起,东营大众网推出“政务App好用不好用 大家说了算”系列报道,今天主要带大家看一看东营e卡通和120急救助手的用户体验。

  东营120急救助手,无论是苹果系统,还是安卓系统,从应用市场都无法搜到,更别说下载了,登录市卫计委的官方网站,在其网站首页右侧有该APP的下载二维码,扫描后提示将要访问一个IP地址,点击继续访问后页面不跳转,无法完成下载。

  东营e卡通,作为东营市便民服务一卡通工程重要成果——“虚拟市民卡”系统(东营e卡通APP)于去年12月25日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完成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和虚拟市民卡(东营e卡通APP)开发建设,对接开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30多项应用。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上线半年过去了,该APP在苹果系统仍无法下载。在具体使用上,用户体验也并不怎么样。生活服务方面,手机充值必须开启定位权限,才能进行。在充值方式上,仅提供银行卡充值,无法实现微信、支付宝等其他方法。图书借阅、自来水缴费、物业缴费等基本功能无法实现。在政务服务中,需要二次登陆,较为繁琐。在信访举报、社保服务公积金查询等功能中,均只是直接链接至相关网站,如需查询等还需另行注册等。

  总之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