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小学生邓涵予获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

2018-07-16 17: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近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浙江省嵊州市举办。来自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的9岁小票友邓涵予以一曲吕剧《钗头凤》惊艳亮相,勇夺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

  据悉,本次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美国、加拿大的1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发现戏曲后备人才,自199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2届,被公认为是中国少儿戏曲艺术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邓涵予师从吕剧名家孔令兰、王铁,7岁开始接触吕剧演唱,多次参加过滨州、东营等地的春节晚会,并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是同学和老师眼中地地道道的吕剧“小明星”。做为以山东省地方戏组第一名身份入选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的吕剧小演员,谈起本次“夺梅”他显得格外谦虚,“在浙江比赛看到了很多高水平的选手,大家都很厉害,我要继续像大家学习。”

  “的确,随着社会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戏曲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近年的小梅花选手水平越来越高,唱念做打武等技法也越来越全面,比赛压力也越来越大。”吕剧名家孔令兰这样总结本次比赛,“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除了锻炼孩子,增长技艺,同时也是为了宣传推广山东吕剧,让江南的观众领略山东吕剧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少儿戏曲教育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涌现出了蒋晓涵、王亚琦、李金灿等多位吕剧“小梅花”,邓涵予做为第一位男生“小梅花”,必将使得我们的少儿戏曲花圃再添新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