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暑期家访走进东营 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向纵深拓展

2018-07-1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9日讯(记者 商永恒 通讯员 梁淑艳)7月19日上午,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昌一行专程来到东营,在海通未来广场培训中心集中举办学生家长见面会,和家长一起帮助学生谋划未来发展,规划大学生活,把暑期家访工作做到学生家门口和家长心坎上,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向纵深拓展和延伸。共有来自生源地东营鲁东大学学子及其家长近50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淑艳向各位家长介绍和讲解了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的办学优势、学生工作理念、学院特色机构设置、奖学金机制、毕业生就业情况、家校互动平台等方面内容。田明昌从正确规划学生学校生活方面向各位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家校互动平台是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自2015年以来实施的一项创新教育机制,是学院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和有效举措,目的是通过与家长的面对面交流与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的同时,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建立一个家校互动平台,让学生无论从专业学习还是学校生活都有一个良性成长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就像本次见面会辅导员心语中提到的“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需要不断沟通,形成合力,共同用‘爱和关怀’来培育学生,才能呵护每个学生成其才、尽其才!”

  会后,学校老师同各位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并听取各位家长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