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手术麻醉那些事,你了解多少?

2018-07-26 17: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7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 26日下午三点,东营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刘金山在东营大众网《健康面对面》直播间与大家准时见面了,就广大网友关心的“手术麻醉中的那些事”跟大家在线展开了分享。

  在本次的直播中刘主任针对很多人不了解的手术中的麻醉的一些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麻醉”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让你“睡觉”的背后,凝集着现代医学科技的高含金量。

  一个小时的直播,引来4万粉丝的观看和讨论。刘主任就麻醉到底应用在医学中的哪些方面呢?快走进东营大众网《健康面对面》的直播间,观看刘主任的在线解答吧!

  网友热议问题整合如下:

  问题1:在手术中,“手术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这个究竟怎么解释?

  麻醉医生又被称作手术室里的内科医生,不但熟练各种麻醉操作技术,确保病人手术无痛、手术顺利进行,而且利用先进的仪器随时监测病人的生命功能,如发现由于手术、麻醉或病人的原有疾病产生威胁病人生命的问题,就采取各种治疗措施,维持病人生命功能的稳定,保证病人的安全。

  问题2:为什么麻醉医生要问许多问题?

  因为手术和麻醉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人体,所以麻醉医生要尽可能多的了解他的病人。

  麻醉医生除在手术中使你解除疼痛、舒适外,对重要生命功能的维持负绝大部分的责任,所以了解病人的医疗状况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以往疾病史、近期用药、过敏史、以往麻醉史等。

  那么麻醉的针头究竟有多大呢?(答应放给大家的照片在下方)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