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幸福护航”婚姻家庭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18-07-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7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25日上午,东营市妇联、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婚姻家庭辅导暨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培训班,东营市及县区妇联、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乡镇妇联主席,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和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持续两天的时间,邀请了山东行政学院教授邱丽莉,潍坊市奎文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彩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聂燕就婚姻家庭关系调试技巧、婚姻家庭辅导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婚姻法解读中的运用等内容作专题讲座。

  此外,培训班上还播出了河口区拍摄制作的反映婚姻家庭关系对孩子影响的故事短片《回归》,利津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同时东营市妇联设计开发的“幸福家庭e站”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相关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应用培训,为下一步做好婚姻辅导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东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梅英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民政系统密切配合、及时部署、稳步推进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广大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传播现代文明的婚恋观,满足广大家庭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需求,为婚姻家庭幸福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