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局开展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8-07-30 09: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7月29日,东营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7.28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来自东营市实验中学六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半,活动开始,东营市地震局应急科科长张永祥为学生们讲解了地震应急避险的相关知识,讲解从地震与地震灾害、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和如何应对地震三方面入手,重点讲授了如何应对地震,系统的从地震预备知识、避震要点、具体场合的避震、自救互救知识和震后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地震相关图片、图表、自救案例的展示,让学生更加深刻的掌握震前准备、震中避险以及震后生活的知识。

  随后,市地震局台网中心主任彭正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东营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他先后向学生们介绍了东营市地震监测台网概况,台网地震监测原理以及东营地震构造情况,并让学生一起体验了流动地震台的测试。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之后,学生们一起集中前往新世纪广场,在广场附近发放城镇家庭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单页,“爷爷您好,这是地震知识的宣传单,请您看一下,了解地震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如何应急避险,并请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礼貌地向一个个过路人发放防震减灾宣传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