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贵州大曲·点滴有爱”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08-24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24日讯(记者 李乃馨)8月24日,东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贵州大曲·点滴有爱”项目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出席仪式并讲话,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山东四区经理赵兴军、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山东省区东营负责人陈炳戌、利津县中信商贸有限公司经理门玉哲以及市、各县区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和20名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为每位受助学生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来自各县区的五名受助学生代表表态发言,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从爱心企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同志最后作了讲话。徐长青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希望工程,大力推进“圆梦行动”品牌活动的开展;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希望助学,积极奉献爱心;鼓励受助学生不负期望,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是一项共青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向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梦想的品牌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集资金三十余万,帮助一百余名贫困大一新生实现了大学入学梦想。

  近年来,东营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在青少年扶贫济困工作中,通过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吸纳社会多元力量帮扶等举措,开展“圆梦行动”“心愿直通车”“暖冬行动”等项目,募集资金300余万元,捐建希望小学3处,实现微心愿5700个,设立希望厨房、希望音乐教室、希望书屋20余处。不断扩大青少年群体帮扶范围、加大帮扶力度,让困难青少年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群众团体和社会的关爱,助力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