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啦!东营人盼了4个月的海鲜大餐已准时到货

2018-09-05 14:0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送走了4个月安静的伏季休渔期,我市渔民在金秋时节又开始了新一轮紧张的海上作业。9月1日开始,黄海和渤海海域正式开渔,我市各码头千帆竞发。

  去年1月,农业部发布了《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根据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休渔期间,我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渔业执法机构加大海陆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伏休违规捕捞,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及在我市非法作业的外省籍渔船。

  根据规定,今年加大了对违法违规渔船的处罚力度,除按规定罚款外,对情节严重的,一律没收渔获物、非法所得、渔具,甚至吊销职务船员证书和捕捞许可证;对特殊渔船违规的,要按“情节严重”规定采取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

  9月1日开渔后,首批归来的大渔船带回一船船新鲜的海鲜,在广利港码头,聚集了众多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在经历了4个月的休渔后,市民都想趁刚开海品尝一下久违的新鲜海鲜。

  “4个月的休渔期让今年的鱼虾都特别肥。不仅个头大了,而且鱼群也相对密集了。”一位渔民说。据记者观察,此次到岸的海鲜基本以梭子蟹为主,价格也十分亲民,每斤价格在20元到30元。活海虾价格十分便宜,最低价格每斤13元。渔民告诉记者,爬虾等海鲜都会慢慢上岸,市民可一饱口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