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女子紧急抢救 百余名爱心人士前往献血

2018-09-22 08:2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职工吴成成因患重症失血过多,生命危急,急需A型血,请符合条件的职工踊跃报名,下午2:30统一乘车去市中心血站献血……”9月21日12:30,中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会工作微信群中一条求助信息,引来百余名爱心人士撸袖献热血。

  最先报名的是胜建公司符合条件的职工,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有55人报名。下午2:00,两辆客车满载着第一批报名献血的职工向市中心血站驶去。与此同时,公司职工也把这条求助信息转发在自己的朋友圈或微信群,与吴成成相识的同学、朋友和不相识的爱心人,也自驾车向血站集结。

  “今天12:20,我们接到胜建公司打来的电话,说他们下午将集体为患病职工献血,我们紧急响应,让所有休班的采血医护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做好采血的准备工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采血顺畅,他们也把三村采血点的部分人员调回,全力应对团体献血。

  化验、采血……胜建公司的献血人员到达后,采血工作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爱心人士献出的汩汩热血为仍在重症监护室昏迷的吴成成送去了希望。

  据了解,38岁的吴成成是因卵巢囊肿手术和肠部手术引发感染性休克。截至18:40,共有符合献血指标的45名爱心人士共献出14500ml爱心血液。因抢救仍在继续,所以对血液的需求也将持续,符合条件的爱心市民若想献血,请到东城或西城的献血屋献上一份爱心。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紧急用血时的爱心奉献凸显了东营这座城市的温度,而无偿献血事业更需要爱心市民的持续奉献,“只有让无偿献血成为常态,才能避免紧急情况下的‘血荒’出现。”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