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提升规划设计运作水平 充分彰显湿地城市特色

2018-10-13 09:1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10月12日,市委书记李宽端调研中心城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调研中心城有关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推进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领导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聂建军、朱开国、田和友、李金昆等参加专题会议。

  老年大学新校建设项目现场。

 

  南一路快速路建设工程现场。

  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市老年大学新校建设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和老年大学师资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深入研究老年大学的运行管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学习、活动需要。在南一路快速路建设工程现场,李宽端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投资、运作模式、施工进度情况,要求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建成通车,方便市民出行。李宽端强调,要完善文明施工导则,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行为,提升建设工程施工水平。

  

  市委书记李宽端讲话。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北二路及东营河和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东八路湿地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事宜。李宽端指出,北二路是贯穿东西城的主干道,东营河是构建中心城水网体系、湿地体系的一条主要河道,金湖银河片区是下步中心城“多地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一路、一河、一片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既能有效解决项目资金问题,又能更好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东八路是东营最重要的旅游大道,沿线湿地资源丰富,实施好东八路湿地项目,有利于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一张亮丽名片。对这两个项目的运作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标准、高效率地抓好推进实施。

  就下步项目推进工作,李宽端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完善工作推进方案,突出做好湿地和水的文章,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在现有基础上完善提升,充分彰显湿地城市特色,力争用最少的钱,达到最优的效果。要根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严格设定城市各组团开发边界,实行生态隔离,推动组团发展。

    李宽端强调,推进北二路及东营河和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必须树立长远眼光,多些历史耐心。要规范运作PPP,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社会资本采购、项目公司组建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完善规划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尤其是加强与大型国企、央企的对接,积极利用他们的资金、运作优势,提高综合开发水平。

  赵豪志、陈泽浦等市领导也就项目推进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