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18-10-26 09:2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10月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副市长李俊峰等参加。全国会议结束后,东营召开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赵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俊峰主持会议。

   赵志远指出,发展的前提是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事故处理第一位,把预防摆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位,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赵志远指出,火灾防控涉及千家万户,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要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部位防控,严格执法监管,最大限度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

   赵志远指出,隐患就是事故,发现隐患是能力,但关键是消除隐患。要以开展拉网式的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为总抓手,加强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用煤、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海洋渔业和海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消除隐患。其他行业领域也要从严从实,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赵志远强调,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研究部署到位、科技投入到位、应急管理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东营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赵志远调研强调: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当示范作贡献

    10月24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先后来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详细]

    10-26 09:29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获好评

    自2017年2月东营市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以来,东营区作为主创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和契机做了大量工作,在中期评估和全省现场观摩中均取得... [详细]

    10-25 18:3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10月25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组织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民警向旅客及周边群众发放了《山东省禁毒条例宣传版》,并介绍了常见毒品的分类、管制措施和对人... [详细]

    10-25 18:30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过马路为图省事翻护栏!危险!

    交通护栏有利于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但总有部分行人为图方便,翻越交通护栏,无视安全与文明。25日下午,记者走访乐安大街、孙武路、正安路等路段,发现... [详细]

    10-25 18: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地下井盖损坏多 市民盼处理

    近日,记者在外出走访时发现,在广饶城区多处地方地下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盼尽快处理。 [详细]

    10-25 18: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农业局举办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深刻汲取龙郓煤业1303泄水巷冲击事故惨痛教训,做好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区有关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详细]

    10-25 17:51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