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消防大队科普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2018-11-08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进入“119”宣传月以来,预约到垦利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近日,垦利消防大队又迎来了到队参观的师生和家长。

  活动中,大队讲解员利用科普基地的看板和设施为师生们讲解了学校与家庭防火、火场自救与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能切实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激发师生和家长们“学消防、知消防”的兴趣和热情,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解说员与学生们开展了氛围活跃的现场互动,通过让学生们参与体验,进一步加深对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学习和掌握。解说员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器材、装备。

  直观的消防设施、生动形象的操作演示给师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通过参观体验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垦利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继续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使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接触到不同层次的消防安全教育,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