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组织“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2-04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李飞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飞)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4日上午,东营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举办员额法官集体宣誓活动,18名员额法官在东营市中院党组成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院长巴沾军的领誓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据了解,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组织开展此次“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并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4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宣誓仪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解说下,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众代表参加“公众开放日”参观活动,先后走进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调解分流等功能区域,亲身体验网上立案、庭审语音速录、案件流转等便民服务措施,详细了解法院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司法服务。各界代表纷纷表示,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有利于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真切感知法官工作状态,加深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