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消防支队垦利大队消防宣传月活动圆满完成

2018-12-06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增强全民消防的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力量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垦利区消防大队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活动主题,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激发了群众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提前筹划,积极部署

  垦利区消防大队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市支队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研究制定大队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搭建平台“面对面”

  11月9日上午,垦利区“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垦利银座广场举行。参加“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有副区长陈步先、各相关部门领导、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赵涛、教导员刘文。此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区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区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记者等。启动仪式通过活动现场通过消防器材展示、展板展示、疏散逃生演练、油盆灭火、配电箱灭火、汽车灭火、轮胎灭火等灭火演示,真正让参与者和在场群众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走进消防;启动仪式上设立咨询台,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提示手册,让广大群众与消防“亲密接触”,真实体验和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启动仪式受益群众1500余人。

  微信平台送安全

  大队广泛发动群众关注“垦利消防”、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编辑发送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常识和安全提示,用“微”语言传播图文稿件,充分发挥微媒介广、大的力量,搭建起互动交流桥梁,受益人数达万余人。

  多渠道传播消防知识

  大队积极联系辖区广场管理处,各室外电子屏幕单位在119宣传月期间播放消防标语、短片。充分利用电视、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等电子媒介高频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传播正确报火警、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和技巧,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防自救本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开放红门“请进来”

  119宣传月期间,垦利大队分期分批邀请了垦利新兴幼儿园等近300余名师生“进红门”,“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期间,中队准备了消防车展示、消防装备讲解、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系统展示,活动项目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有效地带动现场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开放“红门”,使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切实实现了“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深入基层“走出去”

  大队宣传员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人员密集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影院、老年公寓、学校等场所,通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讲解消防器材、开展知识讲座、播放火灾警示片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直观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垦利大队通过“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法规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消防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掀起了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和参与消防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