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供暖、燃气两缺 居民“饥寒交迫”

2018-12-1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居民拍摄室温图片 显示只有4.5度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唐梦琳)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其所居住的西城西四路安居园小区至今未供暖,并且燃气灶火苗小到做不熟饭,让小区居民有苦难言。“我们小区到现在还没供上暖,家里就跟个冰窖似的只有4、5度。”小区业主魏女士抱怨的说着,“还有天燃气火苗太小了,我们在家里连水都烧不开,这日子直接没法过了。”

供暖改造正在施工中

  供暖和燃气都不管用 居民“饥寒交迫

  13日上午1,记者来到西四路安居园小区内。一进大门能看到左右两边的道路正在施工,土堆、砖头堆积在道路旁边。记者联系魏女士来到了她的家中,140平的房子里没有一丝暖意,“3、4度是家家户户的常态,这下雪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更冷,再不来暖我们就受不了了。”魏女士抱怨的说道:“怎么一到冬天就开始施工,之前下通知11月25日之前肯定来暖,现在都12月份了。”

  “我们小区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天然气。”说完魏女士带着记者来到了厨房灶台上。打开一看最大的火苗就是中间一小圈虚火,记者亲自打火实验开到最大火也仅仅是一小圈蓝色的虚火。“我们烧水都烧不开,一到饭点更是没有火。暖气暖不了,吃饭饭不熟,我们老百姓现在用”饥寒交迫”这4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据小区业主介绍道,集中供暖的改造是在十月中旬进行的,之前有关部门下了通知在11月25日之前必须供暖,但至今一直都没供暖。“工程不是随便揽包的,有关部门也已经下了带有公章的通知说到11 月25日之前来暖,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们一个说法。”

  “暖气工程修不完来不了暖,我们还能理解。这个天然气问题就很值得大家深思,说为了居民的安全实行中压供气,我们在最末端所以气压小。”业主李阿姨在广场上向大家说道:“但是昨天我们大家一起去燃气公司找有关领导了,下午施工人员就到家里来检查,气压忽的一下子变大了,火苗也起来了。人家工作人员就对我们说这气压正常,第二天还是和之前一样火苗特别小、饭都做不熟的状态。我们现在就想能喝上热水,给孩子做上热饭。”

燃气灶最大的火苗是中间一小圈虚火

  回应:施工已完成 正在试压阶段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小区所属的文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施工现已完成,正处在试打压阶段,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都在现场。试压过程中发现部分业主室内阀门损坏、总阀门损坏。这两天全部更换成功后就会进行再次试压,试压成功就可以供暖了。

  对于天然气问题,天然气公司回应中压送气是统一规定的,由于安居园小区处于最末端所以气压小。“原来都是高压送气,可能大家感受不那么明显。中压送气明显就能感觉到气压小了,由于安居园小区未供暖,有些业主使用壁挂炉取暖,那么气压就会更小。”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安居园属于商业小区,可能是开发商铺设的管线比较细。13日下午,我们公司出资更换了一部分管线,以保证居民正常用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