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12-1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崔瑞瑞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通讯员 崔瑞瑞 记者 唐梦琳) 12月14日上午,东营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书亮、区统战部副部长刘海新、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龙潭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主持,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冯宗利副检察长宣读了《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崔江西检察长从机制、办案、监督、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东营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在务实,东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立足办案加大落实力度,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将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真正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监督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在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下,区检察院及时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东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书亮同志充分肯定了东营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转变作风,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环境;三是弘扬担当精神,切实找准推动东营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