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也能导致酒驾?男子一大早开车被垦利交警查获…

2018-12-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李乃馨) 12月15日,垦利交警机动队民警在316省道与黄河路口开展路查行动。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鲁EX92**小型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3mg/100ml,驾驶员涉嫌饮酒驾驶。

  据驾驶员说,自己是昨晚吃饭时喝了一小杯泡酒。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隔夜酒”也算酒驾?

  其实重点不在于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中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

  根据规定,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酒驾;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