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强:聚力“五讲”抓落实 提升平安高质量

2019-03-0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

  聚力“五讲”抓落实 提升平安高质量

  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 侯 强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平安城市,建最满意警队,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汇聚起推动东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9年,开发区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全市公安工作“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立足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讲政治、顾大局,讲学习、创品牌,讲措施、抓落实,讲团结、促和谐,讲廉洁、树形象”为实现路径,突出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巩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争做“最安全城市”的示范区,“最满意警队”的扛旗人。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塑造忠诚警魂,建设过硬警队,全力打造合成、数据、规范、网格、民生“五大警务”,着力为新中国大庆营造高度平安稳定的开发区环境。二是讲学习、树品牌。结合辖区调整的新特点,面对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引导民警不断强化政治学习、专业学习、管理科学学习能力,在学习赋能上下深功夫,积极打造“平安”“智享”“满意”“网格”“薪火”五大发展品牌。三是讲措施、抓落实。深刻领会市局党委“拉高标杆、清单明责、担当落实”的标准要求,增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时代底色,对各项工作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做到高标准规划;逐级分解立项,做到项目化推动;秉持苦干实干、做到加速度推进;融入创新思维、做到创造性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专班化运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新作风上来。四是讲团结、促和谐。教育引导树立起“开发区公安人”的意识,深刻理解把握队伍团结的基础、方法、载体和原则,以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和重塑自我的精神劲头,全身心投入到平安开发区建设的各项任务中来,推进新发展条件下全区公安工作实现新提升。五是讲廉洁、树形象。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用力纠正“四风”,认真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到新面貌上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开发区分局将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干担当、靠前作为,着力提升维护平安稳定工作水平,着力提升利企便民服务质效,以辖区平安、群众满意的新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