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二路与利民路路口一人被撞身亡 “吃人”路口何时休?

2019-04-01 19: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本网报道了东营区史口镇南二路与利民路路口接二连三发生交通事故,信号灯缺席一事。4月1日上午,该路口再次发生一起交通故事,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当天下午,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路口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已经被封堵。

  3月27日,大众网记者报道了东营区史口镇南二路与利民路路口交通事故频发一事,该路口由于未安装红绿灯,车速较快,人流车流较大,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对于为何迟迟未安装红绿灯一事,记者联系了东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机构改革,南二路现已移交给东营区政府负责,已经没有执法权,按照公路法相关规定,后修建的利民路,应承担该路口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维护。目前审批部门正在转移交接,关于区政府对于该路口安全设施的设计、规划以及施工到哪个程度我们不太清楚,当时我们就说过该路口不可以通车,但他们还是通车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东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相关情况并不清楚,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去现场调查此事了,之后会将此事向相关负责部门汇报后,再给予回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史口镇公路养护站,其工作人员已在今日上午与东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接过,计划先将路口处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封起来。“利民路是在2018年9月上旬通车的,10月24日我们也给市公路局发过函,申请安装红绿灯,但一直未协调成功,此路口并不具备通车条件,但是不通车的话,过往居民只能逆行,情况只会更加危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二路属于国道,他们没有权力安装红绿灯,需要市公路局同意才可以。

  4月1日下午,记者收到网友反馈:“目前该路口的隔离带已经被封堵了,封堵之后,大家为了图方便还是会从这个路口往西约500米的路口通过,那里也没有信号灯,同样的危险依然存在。”

  事故频发,安全隐患重重,居民们安装信号灯的愿望迫切,为何一直无法装上呢?

  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此外,也提醒大家经过此路段时,减速慢行,骑车或步行经过时,更应该小心谨慎,一定要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东营史口一路口接二连三出事故 信号灯何时能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