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捂紧钱袋子 以下几招必须要学会!

2019-04-13 18: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刘凯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领域内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为表现形式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呈现多发高发态势,直接损害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东营公安提醒市民投资要擦亮眼睛,避免掉入“经济陷阱”,共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

  投资时要选择银行等正规渠道投资、理财。收益与风险是对等的,收益越高,则风险越大,高收益、无风险的理财是骗局。你看中别人的高利息,别人看中的是你的本金,利息高过银行存款数倍的收益承诺,收益率超过6%的要打问号,超过8%的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根据自身能力投资、理财。投资前,认真阅读相关文件、风险揭示书,了解投资款的用途、风险程度、收益、投资期限等内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适度投资,万不可借钱、卖房或者用治病钱、养老钱进行投资。

  提高自身辨别投资、理财正规与否能力。按照国家法律规定:除银行、保险等经过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的行业以外,任何企业和个人不能直接对社会公众收取投资款,必须通过银行进行托管。如果通过社会上的公司进行投资、理财,必须深入了解公司背景、实际经营状况、投资项目的真实性,绝不能轻易听信广告宣传盲目投资。

  市民可拨打110或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进行举报,还可通过登录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址:http://ecidcwc.mps.gov.cn进行网上登记。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