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酒后"背着炸药包"就上了高速...

2019-04-26 13: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高速交警支队东营大队在晚间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收费站口存在异常,前面明明有空位,车辆却停滞不前。执勤民警快步上前的时候发现,驾驶室内两人正在更换驾驶员。

  见状,民警马上让两人下车接受检查。谁知驾驶员下车后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达到了58mg/100ml,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过民警的进一步询问得知,这名驾驶人承认自己中午喝了点啤酒,自认为酒量不错,这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开车到收费站口看见交警在前面查车,心里还是有点心虚,就想在交警查到自己之前先更换了驾驶员再说。

  高速交警东营大队民警孙佳鹏说:“危化品运输车属于重点管控的特殊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主要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和放射性等危险性,如果不谨慎驾驶车辆,会对人们的安全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而酒后驾驶危化品车,更会威胁到自身和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提醒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