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天然气 地下室渗水 人防工程被售卖 东营这个小区窝心事不少

2019-05-17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本网记者)“2018年8月交的房,至今没有通天然气,地下室一下雨就渗水,马上雨季就来了,我们小区的业主们可愁死了。”近日,家住东营金宇润苑二期小区业主向大众网反映道,该小区自交房以来8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未通天然气,且小区地下室存在渗水、面积不达标,以及人防工程被划上停车位,明码标价售卖等诸多问题。

  “我们交房时签的合同上写着是交房时会保证水、电、暖、气均入户接通,刚开始连电都没有,3个月后接上了临时用电。这都快9个月了,至今家里都是用电做饭,更别提暖气了,根本没有。”小区业主李先生拿出购房合同倒起了苦水。根据他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房屋交付时纳入城市供电网格并正式供电,完成室内燃气管道的铺设,并与城市燃气管网连接,保证燃气供应,以及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热并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但是现在交房都快9个月了,燃气、暖气都没有兑现。

  “交房时,让签合同,不签合同不能看房子。我们就签了,验收的时候8月份就发现地下室有渗水,去年那场暴雨更是地下室积了一层水,直接没法用。我们反映过了,他们就一直拖着。”业主王女士带着记者来到地下室实地查看。打开王女士家的地下室,有一股潮湿腐坏的气息扑面而来,记者发现靠近地面的墙皮明显和上方墙皮有颜色差异,触摸后感到潮湿,部分地方有起皮脱落的现象。“现在还是比较干燥的季节,都潮湿成这个样子了,我直接不敢在这放东西,这地下室太让人糟心了!”

  “我家的地下室更奇葩,你见过有地下室还隔了一堵墙的吗?面积也是严重不达标!”业主徐先生带着记者带到他家地下室内,记者发现该地下室有2个门,打开靠近通道的门后一堵墙横立在中间,只留下20公分的通道,需要侧身才能通过。据业主徐先生介绍,其所签署的地下室合同预测建筑面积15.97㎡,其中套内建筑9.66㎡,分摊共有面积6.31㎡。经徐先生测量后实际使用面积为7.76㎡,对比预测面积缺少达50%。

  此外,据业主们介绍,小区的地下停车位绝大部分是由国家地下防空洞改造的,被划分成私家车停车位,明码标价售卖给业主。“要求我们买停车位,1个车位9万多,使用期限是20年,可是防空洞都是国家的,开发商有权利售卖吗?”业主徐先生质疑道。

  随后,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小区物业经理,均无法接通。据小区业主跟物业沟通得到的回应是,小区供气问题正在验收过程中,关于地下室渗水及面积不达标问题,开发商承诺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及维修时间,东营市住建部门会及时向业主反馈。对人防工程方面,物业回应不是专业人员,对此事无法解答。

  关于人防工程,记者通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设局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开发商不拥有“人防工程地下车库”的所有权,但拥有“人防工程地下车库”的使用权,本着“谁开发谁受益”的原则,其收益归开发商所有,因此“人防工程地下车库”不能售卖,只能出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举办范东明诗歌专场朗诵会

    5月16日下午,梦里百花盛开——范东明(山东左岸)诗歌专场朗诵会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诗歌朗诵爱好者、残疾人朋友、助残志愿者和职业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详细]

    05-17 10:09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5月15日,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详细]

    05-17 10:07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拓宽低保救助范围 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有章可循

    近日,市民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支出型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细化完善了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条件,并将符合条件的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 [详细]

    05-17 09:3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赌博现场对抗执法,刑拘!

    经讯问,崔某华对其涉嫌赌博、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崔某华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 [详细]

    05-17 06:32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 东营东四路一轿车自燃 车被烧得只剩骨架

    16日下午,东营东四路与南一路交叉口往南大约150米处路西一车辆发生自燃。 [详细]

    05-16 18:04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两名党员干部涉恶被通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为进... [详细]

    05-16 17:56清风劲起黄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