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东营这家企业的品牌为何能值140多亿元?

2019-05-23 09:4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在5月10日举行的山东省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上,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品牌价值141.36亿元跻身“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榜单,位列第七名。

   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现场。(记者 王俊杰)

   “这个估值,是由专家按照国际标准,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得出的。”科瑞控股集团品牌总监魏荣军说。品牌价值体现在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最直接的体现是销售。提到可乐,自然联想到可口可乐。提到手机,就联想到华为、苹果。可口可乐总裁罗伯特·伍德鲁夫曾说:“即使可口可乐的工厂被大火烧掉,给我三个月时间我就可以重建完整的可口可乐。”品牌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企业在激烈竞争中保持优势。作为我市外向型企业的代表,科瑞品牌建设的经验值得借鉴。

   打造“金字招牌”,就要强化开放意识。成立于2001年的科瑞,致力于开拓海外油气服务市场,已在全球57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办事处,并建立起成熟完善的全球营销体系和服务网络。实践告诉我们,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必须强化行业眼光和全球视野,既做好市内、省内市场,也要积极“走出去”,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不断抢占市场份额。

   打造“金字招牌”,就要强化创新意识。目前,科瑞已与20余所全球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拥有80余项核心技术和1000余件国家专利技术。实际上,越是经济下行,越要挺起科技创新“脊梁”,用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要进一步强化人才优先理念,加快完善用人机制和研发体系,为各类科研人员和技术人才提供广阔舞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推动企业、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造“金字招牌”,就要强化服务意识。科瑞将服务中心和零配件仓库建在客户油气田附近,实现了全球服务“8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到达现场”。现代经济的实质就是服务经济,在信息高度透明化、产品同质化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胜出的关键机会就是服务。所以,企业要把客户“第一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成就客户中成就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