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岸青少年情牵黄河口交流活动全面启动  

2019-07-05 1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5日讯(记者 唐梦琳)7月5日,由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主办的2019两岸青少年情牵黄河口交流活动在东营职业学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台港澳办处长李毅发表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台湾黎明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和东营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希望增加两岸青少年对彼此的了解,感受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台湾黎明技术学院校长周锦东在致辞中说道,希望台湾学生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亲身感受祖国的文化传统,将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东营职业学院院长李延成在致辞中提到,两岸青少年情牵黄河口交流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活动中,期望两岸大学生们能从彼此的生活方式、学术专业到未来的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中寻找彼此的契合点和不同之处,建立深厚的友情。

  最后,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宣布2019两岸青少年情牵黄河口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台湾黎明技术学院的二十余名师生与东营职业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让两岸青少年通过体会黄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增进对母亲河黄河的理解,加深交流,增进友情。整个活动将持续8天,期间,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少年将共同游览黄河三角洲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孙武湖旅游度假区,五岳之首泰山以及曲阜“三孔”等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名胜古迹。

  包饺子、学古礼、访泰山、逛泉城……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让双方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