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

2019-07-26 09:3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东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指南,是经济社会活动的总遵循,是决定全市未来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工程,事关东营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分工要求,抓紧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把握总体原则,规划编制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要求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二是尽快启动工作,抓紧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全面铺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三是高标准编制,坚持统筹推进、因地制宜,聘请高水平机构和专家学者,着力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专家领衔、科学决策;部门协同、市县(区)互动;数据支撑、智慧规划;公众参与、开门规划”的组织模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汇报制度和问题协调推进机制,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东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领导机构,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细化责任分工,按照时限要求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加快推进实施,进一步压缩全流程办理时限,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强化督导调度,建立上下联动的沟通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制定措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调度,及时研究措施,全市经济在应对困难中实现稳定发展。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加强调度,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短板指标,精准施策发力,全面梳理影响各项经济指标的原因,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实施,争取项目早落地、快达产。要突出优化环境,倾力为企服务,深化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突出重大事项,全面做好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要突出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等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煤炭消费压减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煤炭消费压减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全面摸清煤炭消费底数,提前与省对接,实事求是地确定压减任务。要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台账、明晰任务、快速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海上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方案》《东营市防治海上溢油事件污染海洋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2014-2020年)修编》。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海事部门在保障海上交通安全、防治海洋污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要加快建设海上应急救援中心,做好应急救援人员培训、应急设备物资管理等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加强海上溢油事件防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应急能力建设规划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天然气价格改革、海岸线保护等事项。

  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乔恩言、冯艺东、韩利学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文/李成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