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海洋牧场建设工作会议

2019-08-06 09:07:00 来源: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作者:

  近日,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召开海洋牧场建设工作会议,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和市属开发区渔业主管部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海洋牧场做出一系列部署安排。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海洋牧场建设、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对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带动渔民就业增收等的重要意义,坚持提质增效、减量增收,坚持绿色发展、富裕渔民。

  会议强调,推进海洋牧场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养护海洋生物资源;要充分发挥海洋牧场对海洋渔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走进深蓝,经略海洋,打造海洋牧场样板单位,全面推进我市海洋牧场健康发展。

  近年来,东营市突破性地在河口区、垦利区和利津县分别建成通和底播型、康华底播型和鲁鑫田园型三处省级海洋牧场。三处海洋牧场平台不但具备海洋水质、水文、气象监测、船舶停靠、海上垂钓等功能,还可以在平台附近底播增殖文蛤、毛蚶等高值贝类,养殖鲈鱼、黑鲷、石斑鱼等经济鱼类,打造苗种培育、立体养殖、休闲旅游多位一体的综合性海洋新业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