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纪委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党员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2019-08-08 16:01:00 来源: 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19年2月,有匿名信访举报利津县陈庄镇副镇长孙卫江、应急办副主任王炳强收受企业红包,并根据红包多少对相关企业进行年终打分。2019年3月,利津县纪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在对企业进行年终打分(利津县化工企业“四评级一评价”)过程中,孙卫江、王炳强仅负责提供参评企业基本情况、通知企业准备相关材料、陪同第三方评级人员查验现场等3项具体工作,未参与评分等工作,也未发现其二人收受企业红包问题,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近日,利津县纪委到陈庄镇召开澄清不实举报会议,予以澄清。

  同时,利津县纪委配发题为《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的评论:

  “敢担当、勇作为”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当前,我国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新时代社会的发展建设需要大批一心为公、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奋进者、开拓者和担当者。不实举报、诬告却让一些受到诬告的党员干部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寒了心、泄了气、束缚了干事创业的手脚。有的干部工作中依法依规,只因没有达到举报人的要求而遭受恶意诬告;有的干部因举报者对相关政策的不了解而受到错告;有的干部则是因为举报者的私人恩怨而遭受造谣诬陷。诬告陷害和举报,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背离了群众监督的本质,增加了监督执纪工作成本,干扰了正风反腐有序推进,损害了一些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利津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的鲜明态度。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保护了干部声誉,维护了干部队伍形象,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激浊扬清、鼓励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举措。在改革创新、履职担当、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过程中,总会有风险和挑战,难免会得罪人,难免会遭到质疑和中伤。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解决干部不必要的后顾之忧,能让担当作为者吃下“定心丸”、卸下包袱、不受委屈,心无旁骛、轻装上阵、大胆履职,形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干部需要从严监管,也需要组织关心。监督执纪执法既要是刚的、硬的,又要是有温度的、有柔性的。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恶意中伤、歪曲事实等举报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为干部澄清正名,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只要大公无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就不用担心受非议、遭误解、被诬告,敢于甩开膀子、放手工作,努力争先担当、奋发作为、破浪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