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特警增援寿光工作纪实|绷紧安全这根弦 值守一刻不松懈

2019-08-15 19: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许颖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许颖超)8月12日,东营市特警支队组织警力紧急赶赴寿光进行救灾支援,以下是关于东营特警增援寿光的工作纪实。

  台风再强,也动摇不了东营特警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念,水情再险,也阻拦不了东营特警堤坝巡查的步伐。8月13日13时至8月14日20时,增援队共出动警力364人次、车辆28台次,步行巡防里程76余公里,劝离群众132人、车辆54辆,排除安全隐患32处,装运沙袋430余袋。

  8月13日14时、21时,特警总队指挥部连续召开任务调度会,东营特警增援队面对执勤点分散、巡护堤坝、涵洞形势严峻的挑战,不畏惧、不退缩、不讲条件,关键时刻冲的上,保证打赢增援战。

  特警队员在堤坝上用沙袋封住溃口,面对随时可能溃坝的风险,特警队员不惧险情,始终坚守奋战,如铜墙铁壁,挡住涛涛洪水。

  受灾群众时刻关心自己的良田,心情焦急,冒着生命危险到堤岸关注水情,询问汛情,队员耐心劝导,护送离开。

  特警支队指战员在赶赴执勤点途中,看到因大水堵路,一位老奶奶抱着孩子、搬着儿童车准备攀越绿化池,非常危险,他们立即帮助老人通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