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政局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2019-08-29 09:37:00 来源: 东营市民政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8月28日下午,东营市民政局举办民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东营市府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科邢璐来东营市民政局专题讲课,东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炎炜主持培训班并讲话。

  会上,通过讲解政务公开知识、分享各类典型案例,让民政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限和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推进政务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必将对更加规范有序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炎炜强调,政务公开是创优政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的有力抓手,各科室、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拓宽广度。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该公开的必须公开,而且要做到及时公开,把公开工作放在平时,不要到年终考核时搞突击。二是挖掘公开深度。政策类文件,要配套政策解读,解读形式要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政策解读与文件要同步公开,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工程,要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三是提高认识。政务公开考核不但纳入东营市综合考核指标,也纳入省对市综合考核指标。“推进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信息公开”纳入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领域。服务群众和取得好的考核成绩是我们共同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