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红十字会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08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9月8日讯(记者 刘梦雅)9月7日,河口区红十字会走进河宁社区,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河口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盖凤鸣,河口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吴丽燕,河宁社区党委书记张春红及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盖凤鸣对红十字会运动起源、世界急救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并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要点、婴幼儿气道梗阻、创伤救护等急救常识。通过实际操作并手把手讲解,让现场的志愿者及居民掌握练习心肺复苏术及除颤器使用,以便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急救日专题有奖竞答,“世界急救日是哪一天”、“红十字会的精神是什么”“国际红十字会的标志是什么”等问题,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关注易受损群体。河口区红十字会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推动了群众性自救互救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把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