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小学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2019-09-1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0日讯(记者 陈丽伟 见习记者 江潇)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防震避震、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10日上午,东营市实验小学进行地震逃生演练,并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10日上午8点50分整,东营市实验小学进行了地震避震和应急疏散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主任贾玉娟宣读了中国地震局认定文件,随后,东营市副市长戚思宇为东营市实验小学授牌。

  “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中国地震局开展的一项评选工作,东营市高度重视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申报工作,地震、教育、科协等部门、单位联合,在全市48家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中优中选优,积极申报。按照创建标准,东营市实验小学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2019年1月2日,中国地震局中震防发(2019)1号文件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名单,东营市实验小学被命名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全省受到命名的7所学校之一。

  东营市实验小学校长隋书生表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荣誉,更是压力、挑战、责任和使命,今后将以授牌命名为新的平台和起点,立足现在,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影响、带动周边区域开创防震减灾科普新局面。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