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全力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员能力

2019-09-12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东营市妇联、东营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心理学研究生、潍坊坤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创办人杜宁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教师、生命教育资深讲师培训师陈晓芳进行授课,两位专家从婚姻家庭辅导职业道德工作制度规范、婚姻家庭关系辅导技巧、婚姻家庭问题诊断、解析及调解策略等方面进行讲授和给予指导。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员收获颇大,感受深刻,通过微信群纷纷交流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东营市妇联将围绕建设“平等、和睦、幸福”婚姻家庭关系,从顺应社会发展需要、满足群众现实需求出发,整合社会各级各界力量,进一步壮大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的能力,不断拓展服务平台,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进社区、到基层,在促进婚姻稳定,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中取得更大成绩。

  各县区妇联和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志愿者骨干和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幸福家庭” e站服务平台的服务团成员等170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