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考生 12月15日 2020年艺术统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9-12-1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唐梦琳)近日,记者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艺术专业统考将于12月15日开始,本次统考分为美术类专业和文学编导类专业,东营考生集中在东营市第二中学进行统考。

  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图片素材的方式,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其中,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静物、石膏像、人像绘画等方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一般采用静物、风景绘画等方式,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的组合)绘画等方式,主要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结构等的把握与表现能力。

  考试用纸为4开专用素描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考试用笔、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此外,速写的考试用时为30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

  2020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文学艺术常识考试内容为文学常识和艺术常识,包括文学基础常识、中外重要文学思潮流派、中外文学重要史实和名家名作、电视电影常识、戏剧常识、美术常识和音乐常识等。考试题型为选择、填空、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

  影视评论与创作考试内容为故事写作和影视评论写作。故事写作按照命题要求,编写一个有一定思想内涵、情节生动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的故事,构思应新颖巧妙,故事结构要完整。不少于800字。影视评论写作则是从给出的影视作品范围中,选出一部或几部(只提供作品名称)命题,要求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分析。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考试限定用时均为15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统考不合格不能参加专业校考,对于美术生和文学编导专业的学生来说,艺考统考成为学生们奋力一搏的时刻。统考分量越来越大,一方面减少了艺考重复率情况,也减少了考生考试期间的奔波局面,节约了考试成本。但随之而来的是,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统考分值无法拉开差距时,文化课成绩成为最终“定胜负”的一环。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