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拟获国家4A级景区

2019-12-17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7日讯(记者 唐梦琳)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信息,其中,东营市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上榜。

  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位于东营市河口区东部孤岛、仙河两镇境内,是一处集森林、河流、温泉、湿地等诸多优势旅游要素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5万亩。

  该旅游区地下蕴藏着丰富的地热资源,属高热氯化钠浴疗矿泉,又兼具溴矿水、偏硼酸矿水、偏硅酸矿水,具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价值。景区内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刺槐林,种植有1500亩混交林,树种包括刺槐、国槐、香花槐等多个槐树品种。同时利用纯刺槐林改造混交林5000亩,混交种主要包括白腊、杨树、樗树等外,该景区周围还有神仙沟、孤岛水库、农田果园、水产养殖、草场湿地、仙河澳亚现代牧场等旅游资源。

  槐树林温泉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孤岛万亩槐林始建于1960年,面积广阔、野趣天成。黄河故道神仙沟从槐林中间蜿蜒而过,给人以“新、奇、旷、野、美、趣”的独特感受。槐林内建有木栈道、垂钓台、槐花广场弘雅文化馆、水岸餐饮休闲街、大河息壤纪念碑亭等配套工程。景区以温泉养生、婚纱摄影、户外拓展为核心,以特色民宿、乡居生活、度假木屋为服务节点,以生态槐林、农牧场为服务片区,集养生、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是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军垦文化和石油文化的综合体现区,首批山东省原生态旅游景区、山东省森林公园。

  河口区及孤岛、仙河两镇先后在此举办过多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全国摄影展、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暨“槐花仙子”评选、“好客山东休闲汇”槐林帐篷节等有规模、有品位、有影响的旅游节庆活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