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积金“云平台”系统上线运行 在家就能办业务

2019-12-1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9日讯(记者 陈丽伟 王艺霏)近日,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线公积金“云平台”业务系统,加强数据共享,把更多业务放到网上办、掌上办,实现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

  云平台系统上线后,将支持更多的业务实现网上办、自助办,只需要下载手机APP“手机公积金”,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存、提取、还贷业务。特别是归还商业住房贷款网上自助提取功能的实现,是在公积金贷款冲还贷基础上的又一便民举措,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商业住房贷款,自助办理,实时到账,业务流程极大优化,手续材料更加简化,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还款压力越来越小。

  “以前每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来偿还我的商业贷款。今天签约了这个商业贷款对冲,我每个月可以自己在家用手机来支取公积金来偿还我的商业贷款,特别方便,而且缓解了我的还款压力。”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云平台3.0系统正式运行,以原有的住房公积金“互联网+”系统为基础,实现信息化全流程覆盖和业务自动化、结算自动化、记账自动化,新增归还商业住房贷款网上自主提取、异地贷款管理、异地转移接续和逾期管理等新功能,业务管理、服务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云平台’系统上线之后,客户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和办理业务,实时了解自己的贷款情况,另外,也减少了前台业务,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建设银行东营东城支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甘婷玉告诉记者。

  住房公积金“云平台”业务系统的上线,标志着东营市住房公积金进入标准、规范、共享的新时代,各项业务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推进,为持续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