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东营|东营退休老人王玉清发起“五老”护教队 9年执勤2万次学生交通安全“零事故”

2019-12-2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0日讯(记者 王卉)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2月16日在北京召开,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王玉清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载誉归来的王玉清,他退休后发起成立了学校路段“五老”护教志愿服务队,如今成员已发展到98人,从2010年至今执勤2万人次,安全护送学生2500万人次,为孩子们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九年多来执勤路段未发生一起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记者来到王玉清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几张整洁的桌子,以及桌子上的一束鲜花。“这束花是河宁社区的同事们送来的。”王玉清笑着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自己是军人出身,早年在国防科委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参加了我国第一、二颗定点同步通信卫星的发射。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河口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工作,2006年退休,成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五老”志愿者,2017年起担任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为老党员,他坚持离职不离党,继续为群众服务,发挥余热。

  2010年6月起,看到河口区实验学校所在的黄河路路段车流量大,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王玉清担心学生们的安全,于是发起成立了一支护教服务队,主要由党员、退休干部和“五老”志愿者组成,他和大家常年坚持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护教执勤,风雨无阻,至今已经坚持了九年半,队伍规模也从最初的64人发展到现在的98人,执勤人次达到2万人次,安全护送学生2500万人次,为孩子们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自开展护教活动以来,校园路口未发生一起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