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东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安全过冬

2019-12-20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全市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利津县凤凰街道组织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您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请您查看。”近日,在东营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各镇街人员集中的地方,总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预防一氧化碳知识,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资料,路过市民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东营区向群众发放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明白纸

河口区河口街道利用集贸市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垦利区郝家镇在大集发放一氧化碳明白纸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就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部署安排,东营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宣传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媒体配合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常识的宣传。东营市应急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冬季取暖安全宣传的通知》,成立了七个小组,联合住建、农业农村、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深入七个县区(市属开发区)重点镇街,借助农村大集或者社区活动集中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发放宣传布包、明白纸、张贴宣传挂图,开展专家咨询活动。

广饶县广饶街道商贸城大集开展宣传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入户检查燃气隐患

东营港仙河镇利用宣传车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为了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这段时间以来,东营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或是采用新媒体手段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或是深入基层发放宣传资料,确保东营市民安全过冬。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