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开展第四季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

2019-12-2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6日讯(记者 刘凯莉)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程序,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使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12月24日,东营市司法局组织部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库律师,对东营市第四季度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进行检查评比。

  此次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共抽查法律援助民事、刑事案件共24卷,主要围绕案件受理、会见、阅卷、调查取证、调解、出庭、辩护及代理、服务态度、承办结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从这次评查情况看,东营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普遍较好,呈现出回访工作常态化、优秀案件占比高等特点。同时,针对这次案件评查中存在的审批和装订不规范、权利义务告知以及风险提示不够充分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通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进一步推进了东营市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促进了东营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