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2019-12-2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刘剑

  打造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的新航母——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7日讯( 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刘剑 )12月27日,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揭牌仪式在奥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出席仪式,并为文旅集团成立揭牌。

  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前身是成立于2012年2月的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今年12月1日,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整合运营监管会议召开,市委、市政府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战略高度,决定以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将文化旅游体育类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整合划入,组建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优化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投资运营。市文旅集团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承担重大文化旅游体育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开发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制作文化旅游体育产品,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重组整合后,市文旅集团的主要业务划分为文化、旅游和体育三个板块。

  这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旅游品牌,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市文旅集团将从四方面入手,打造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的新航母。一是全面盘活新接手的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幅度增长;二是整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实现全面融合,发展大文旅,打造文旅产业的航空母舰;三是规划建设以金湖银河文旅小镇等为重点的一批文旅项目,实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四是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形成系列化、规模化,把东营的产品推出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