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质量关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

2019-12-2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 27日上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2019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全面展现了新时期市场监管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为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放大“放管服”改革效应,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做好年报公示和涉企信息归集,深入学习宣传《外商投资法》,认真履行外资登记职责,优化营商环境显现新成效。在安全保障工作方面,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底线思维”,着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强化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监管,在全省率先推行网络订餐“平台互联+明厨亮灶+食安封签”管理模式,严格监督实施药品GSP认证,同时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6家疾控机构、126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此外,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标准质量品牌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指导县区运用动产抵押登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成效显著。2019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还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互联网+监管”工作有序推进,检验监管扎实开展,网络交易监管纵深推进,牵头开展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市场规范工作实现新提升。

  2020年,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队伍建设、质量安全工作、把严格执法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牢牢抓在手里,着力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