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枚火箭弹升空人工增雪 同期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2020-01-07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7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盼了好久的雪,终于来啦!”朋友圈中,东营市民纷纷拍摄2020年首雪美景。7日上午,东营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同期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此次人工增雪共发射火箭弹9枚,作业效果明显,预计今天下午,降雪将逐渐减弱并结束。受其影响,7日下午到8日,东营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市民注意防范。

  不仅是人工增雪,受气旋影响,自5日傍晚东营地区开始出现降水,东营人影作业队伍抓住有利气象条件,积极实施火箭增雨作业,提高降雨效率。本次人工增雨作业从5日19时20分起,一直持续到23时结束,增雨范围覆盖全市,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防火等级起到一定作用。

  1月6日20时至7日14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10.1,其中东营10.6、广饶13.9、利津10.0、垦利9.8、河口6.0。今年全市累计平均17.5,较去年多17.5毫米,较常年多15.2毫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