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李刚:打造“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艺术精品

2020-01-09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9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与旅游,二者与生俱来就是互动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文化艺术赋予旅游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的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刚提交了一份关于打造文旅艺术精品,助推东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李刚认为,旅游对于游客来说,初级阶段是走马观花、浮光掠影,高级阶段则是深度体验和精神愉悦。随着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游客正跨入深度旅游阶段,文化艺术日益成为支配旅游活动的精神支柱和旅游经济的重要引领,以文化艺术为内容、旅游为平台的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以历史古迹、文博场馆、民族风情等为旅游对象的旅游始终是世界各国旅游业的重要内容或支撑。

  “电影是一个故事,摄影是美感,美术作品是表现力,都是艺术精品表现旅游胜地的一种方式。”当今,艺术精品、文化创意已成为旅游发展的灵魂和生命力,而旅游为文化创意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空间。文旅融合是一片富潜力、待开拓的领域,深度融合文化艺术精品与旅游的发展,大有可为。因此,打造文化精品与旅游融合对东营至关重要、尤为必要。

  为了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旅品牌,李刚建议打造艺术精品,筹备一批多种类、多形式文化精品。例如电影、电视、美术、摄影等。如若资金充足,可采取拍摄电影的形式,展示东营的历史文化内涵,把旅游文化更好的推介到全国、全世界,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艺术精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