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程绍华:金融支持返乡青年创业 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2020-01-09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9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今年的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行长程绍华提交了一份关于金融支持返乡青年创业的提案。

  众所周知,返乡创业青年在推动东营市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中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当前,受经济形势影响,部分返乡青年创业企业面临资金紧张、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生存困境。随着返乡创业青年的逐渐增多,给予广大返乡青年创业者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创业环境尤为重要。返乡创业青年企业群体的发展壮大,不仅直接关系到经济的稳定运行,也是城市经济持续增长的保证。

  对此,程绍华建议:一是在信贷支持青年创业上要“量体裁衣”。银行应根据创业者的经营特点、创业环境等实际情况进行细分,给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机会;二是在金融服务青年创业上要“便捷高效”。例如,针对各行业创业青年,设立“青年之家”主题银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创业企业服务窗口”,为广大青年开设“绿色通道”。三是在支持青年创业技术培训上要“精准施策”。将“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送项目”结合在一起,在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联合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送创业培训、送成长沙龙”等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活动,积极关注创业青年需求,促进创业青年能力提升和成长发展。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