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21)蔡晓敏:风雨之后见彩虹

2020-01-1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蔡晓敏

  出生日期:1990年413

  职业:导检护士

  人生关键词:风雨之后见彩虹

  致十年后的自己:用行动证明一切

  护理专业毕业的蔡晓敏2017年来到东营康惠健康体检中心国贸分院,目前担任导检、带教和管理仓库工作。

  “我还真没考虑过年龄,只有偶尔想起来才意识到,哎呀我30岁了。”这30年,蔡晓敏收获了一份好的工作,实现了从一个小姑娘到母亲的身份转变,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蔡晓敏的老公在西城上班,比较远,所以接送孩子都是她一个人。工作和生活两边都得兼顾,都很重要。

  对于未来,蔡晓敏表示要先干好本职工作,多学习提升自己,准备今年4月份的健康管理师考试和10月份的中医药考试。虽然她现在比较忙,时间有限,但有了目标就要为之努力。

  蔡晓敏和老公都是从德州来东营打拼,结婚之后留在了东营发展。父母还在老家,照顾不上,蔡晓敏心里很内疚,所以每年都尽量回去5、6次。快过年了,思念的味道就更足了。蔡晓敏希望有时间可以多回去看看父母,尽尽孝心。(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