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在行动

2020-01-28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尚曙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尚曙霞) “请你谅解和配合,本小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不能进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蓝海馨园居委会网格员对外来走访的居民朋友进行劝返。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涌,1月26日,胜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严格按照指示,要求全部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到岗在位,投入到社区防疫防控战役当中。

  胜景社区党组织积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担当模范作用,下沉副科级干部及社区负责人,召开基层党政会议,部署社区网格员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并第一时间下到社区各个居委会负责小区,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并督促各居委会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与各居委会做好有关防疫工作宣传和解释舆论引导工作,搞好政策宣传,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近日来,网格员加班加点对已采集的入户信息,每家每户打电话全面摸排,详细了解所有居民近期情况,对于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巡访,同时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此外,在各小区门口,网格员和物业安保人员严格把关,对进出小区的车辆登记排查,并对外来进小区的车辆劝离,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提醒戴口罩,少串门。盯紧疫区返乡人员,密切关注工武汉归来人员的体温、发烧、咳嗽等状况,对紧急情况随时上报。随访人员每天至少进行两次随访,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情况,并进行登记,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上报,出现发热等现象及时拨打120,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疫情当前,胜景社区全部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阳光丽景居委会党员彭敬宜得知武汉归返的隔离人员肖女士说家里的菜、油等生活用品马上用完之后,便和同事们一起去菜市场购置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将其放置于肖女士家门外。瑞香苑居委会党员陈艳芳在每天随访关心隔离人员之外,在得知常年患有血压高的居民,家里常备的血压药马上用完之后,二话不说买了降压药,将其放置于居民家门外,并对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处理。

  “在此次防疫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为了迅速扎实落实好联防联动工作,我们胜景社区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给社区群众吃下定心丸”。胜景社区书记娄红侠说。除此之外,胜景社区还发动三员三者,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各楼道热心党员积极配合网格员及物业参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打赢防疫站。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